阿布布布布

观二十集有感(并不)这只是个丧心病狂的脑洞

当我看到周巡送走去出差的弟弟和小周,而哥哥从配电室出来的时候,这个故事就慢慢在脑海里了,到后面周巡发了疯地狂追“关宏宇”的时候,我已经完全丧心病狂了。
ps我刚看到二十集,还啥也不知道,就一狗血脑洞,不涉及电视剧剧情哈,2.13真相完全瞎编,完全为了满足自己的小变态心理

周巡在车站里撒丫子开始追看起来是关宏宇的关宏峰,追了半天到地下车库却追丢了,再次发现“关宏宇”的时候,周巡情急之下掏出枪来扣动了扳机,他原意只是想让“关宏宇”失去行动能力,结果阴差阳错打中了腹部,“关宏宇”一个趔趄摔在了地上,周巡连忙抢上前去摁住了他,一把摘下了他的口罩,只见“关宏宇”大睁着眼睛看着自己,周巡隐约觉得这个“关宏宇”哪里不对劲,但是他实在没想出来。

“关宏宇”被送到医院的时候人就已经不行了,周巡在救护车上一边看着医护人员给“关宏宇”做抢救一边沉思,他本来有很多问题想问,但是此时此刻看着那张虚弱的脸他却什么也问不出来了,他只希望“关宏宇”千万要撑住,没了“关宏宇”他拿什么找到凶手,拿什么揭开真相,最重要的是,拿什么和老关交代。

“关宏宇”到底没救回来,周巡在病房外守了一宿,医生一出来他就冲了上去,却只得到了盖着白布的尸体。那时他整个人都慌乱了起来,他恐怕找不到真相了,他该怎么和底下的吴征交代?老关肯定会恨上自己,他亲手杀了老关的亲弟弟,这一辈子都别想老关能原谅他,而除却所有的这些,周巡扫了一眼盖着白布的尸体,妈的老关和他弟弟太像了,身量分毫不差,隔着白布看去,就好像……就好像躺在那的是老关。一阵极强的寒意宛如一条滑腻冰凉的黑蛇,从尾椎骨一路爬到了周巡的后脑勺,激得他头皮发炸,整个人克制不住地打了个寒战,肠胃在这种莫须有的紧张之下绞到了一处,好想吐。

董涵为首的记者不知道从哪里闻到了腥味把消息散了出去,“雨过天青云破处——灭绝人性杀人恶魔就地伏法”,这一消息的出现犹如平地一声惊雷,震得周围几个省市全部争相报道,即便周舒桐拼命遮掩,“关宏峰”还是在第二天知道了这个消息,知道的那一刻他就冲到车站买了回津港的票,当天晚上就回到了局里。“关宏宇”的遗体还在太平间躺着,尚在值班的警员看到“关宏峰”冲进来全都噤若寒蝉,拼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小汪出来放水,一扭头看见了“关宏峰”,转头就要去给周巡通风报信,却被“关宏峰”一下拿住,小汪来不及想关队什么时候身手这么利索,只听关队声音低沉地问道,周巡呢?

“关宏峰”在太平间找到了周巡,当时周巡站在“关宏宇”
的尸体旁边,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关宏宇本来是要和周巡拼命的,可是看着白布下的“自己”,他却什么都忘了,他该怎么办,他没有哥了,他哥是因为他才死的……就在他脑子嗡嗡作响眼看要晕过去的时候,突然看见如同石雕一般站着不动的周巡踉跄了一下,扶住放尸体的台子才勉强站住,然后他抬起头来,只见一双通红的眼睛死死盯着“关宏峰”,道,关宏宇,你回来的挺快啊?

周巡听了医生的死亡说明之后来到病房,看着病床上的尸体怎么看怎么害怕,只是为了保险,我知道这是老关弟弟,我就确认一下,周巡一边安慰自己,一边从刚死不久的尸体身上提取了指纹……这件事只有周巡和高亚楠知道,其实只能算是高亚楠一个人知道,因为周巡见了赶回来的关宏宇那一面之后就递了辞职报告,一个人远走从此杳无音信。

高亚楠问过很多次关宏宇那天晚上到底和周巡说了什么,关宏宇一直不肯回答,等到孩子生下来一个月之后,他才终于松口,我和他说……

关宏宇,你回来的挺快啊?周巡睁着一双熬红了的眼睛说道。

周巡,你都知道了。关宏宇反而冷静了下来。

呵,你们哥俩真厉害,把我耍的团团转,搭上命也要耍我,是不是啊老关?周巡转而盯着躺在那里的人,语气熟稔仿佛对方下一秒就会睁开眼接话,或者做一个细微的表情以示回应。

周巡,你不要发疯了,你是误伤,我和我哥都明白,我……

你明白个屁!你们明白个屁!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要冒险……

我哥他,有幽暗恐惧症,地下车库那么黑,即使你不开枪,我哥也跑不远,从一开始我们俩就做好了死的准备,我哥没告诉你也只是怕把你牵扯进这趟浑水里,只是没想到最后会死在你手里。
我以后都会扮演我哥活下去,我会让他作为一名优秀的警察退休……或者殉职,而不是变成和……杀人犯同流合污,最后挖坑埋自己的警界耻辱。你不要太责怪自己,我哥不会想看到这样的你,好好活着,这是你欠他的。

高亚楠听后久久不语,作为关队的朋友,宏宇的未婚妻,她都明白,但是作为一个女人,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宏宇以后要作为关队活着,这意味着他们俩永远不能成为正常的夫妻,在局里要装成普通同事,甚至他们刚过满月的女儿都不能有一对正常的父母,过正常的生活。高亚楠迷茫了,但是一通电话让她看到了希望。

两年后,电视上又一次播报着2.13一家五口灭门案,只是这次不是对关宏宇的通缉,也不是关宏宇伏法的喜讯,而是在经过津港警方两年的努力之后,终于抓住了真凶,案件还牵扯出了警界众多位高权重的高官,产生了地震级的影响。另外一个震惊的消息是,原来两年来破案率奇高的关宏峰关队长其实是关宏宇假扮的,而真正的关宏峰早在两年前就被“伏法”了,两人为证清白而冒的险也被不知道从哪儿得到消息的媒体捅了出来,一时间全津港都在同情这对命途多舛的同胞兄弟,关宏宇假冒关宏峰的事也在警界大半高官落马的情况下被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翻了篇儿,从此可以作为关宏宇活着,支队长是当不成了,但总有别的办法。他知道是亚楠把事情告诉了媒体,也知道是谁藏在夜里把这些黑暗都打散,但是他更知道这两年自己对亚楠有多少亏欠,所以他选择装作不知道,以后安安稳稳的和亚楠过一辈子。

大概过了一个月,无风不起浪的媒体又爆出一些莫须有的消息,什么“小关队长成妻管严,一着不慎竟被罚住太平间”,“坟冢有变——守墓人为您讲述弟弟沉冤得雪大关队长显灵”。关宏宇气的要骂娘,什么妻管严,亚楠和我一直感情甚笃好吗?不懂别瞎编,还什么显灵,我哥连个梦也没给我托过,坟冢有变是……是有个傻子住进去陪我哥了,我哥怕黑,那傻子闹腾闹腾,就不黑了……





对,我越写越跑偏,我一开始只想写140字的小脑洞,结果居然写这么多,这样手机打字恐怕大拇哥真的会粗OTZ,就酱吧。

评论(6)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