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布布布

chapter 3

“汪儿,确定是这儿吗?”

“错不了,那孙子就住这儿。”

“屋里有人吗?”

“没有。”

“行了,等猪进圈。”

“嘿嘿,师父您这代号取的,真高!”

“少耍贫嘴,老实侯着。”

周巡带上小汪原来是去叶方舟家楼底下蹲点儿了。小汪以为只是来偷偷入室看上一看,顺便要是叶方舟在家的话给他个教训,其实和周巡的计划八九不离十,但是周巡主要目的是来干嘛的只有他自己清楚: 他要查一遍叶方舟有没有留下什么视频和照片。

“诶师父师父!那孙子回来了!”

“回来的正好!”

啊?小汪一脸懵,不是要偷偷的进村打枪的不要吗?

周巡冲锋,小汪在后掩护,二人跟着叶方舟上了楼,就等着他开门的时候冲进去,叶方舟却在自家门前站定并不开门,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小汪心道要遭,被发现了,正想跟周巡打个手势,却只见周巡两三步冲上了楼,在叶方舟惊愕的表情中几下制住对方,一把摸出钥匙扔给紧随其后的小汪,低吼道,开门!

小汪平时虎头虎脑的手脚却很利索,一个伸展抓住了飞来的钥匙,索性叶方舟家里钥匙就一把,瞬息几秒钟的事儿就被小汪打开门然后由周巡押进了屋。

周巡把叶方舟摁在一把椅子上捆牢,小汪正好把屋子看完一圈儿

“师父,没问题。”

“去就近找个趁手的家伙来。”

“想着了,我刚才经过厕所就看这个东西怎么看怎么顺眼。”

小汪说着将手里提着的东西递给周巡,周巡嗤笑一声,接了过来,端详几下,道

“行啊,马桶搋子,你怎么这么损呢。”

说着拿起搋子点了点小汪,小汪连忙退后一步,道

“师父您悠着点儿,别误伤。”

周巡不跟他臭贫,重新转向叶方舟的位置。叶方舟本来以一副泰然自若你能奈我何的臭德行坐在那里,转眼看见逐渐走近的周巡及其手里的马桶搋子,大眼睛瞪得滴溜溜圆

“周队长………周巡!周巡卧槽你大爷……”

叶方舟还没骂完,周巡一搋子搋到了他脸上,把他的口鼻捂了个严丝合缝,只见叶方舟一对圆眼睁得有鸽子蛋大,瞬间噤声一动不敢动,连呼吸都停了。

“敢威胁你爷爷我,活他妈不耐烦了吧!”

周巡拿稳了搋子一个劲儿往叶方舟脸上搋,直把叶方舟搋得几欲昏厥,翻起了白眼。
等周巡大发慈悲终于肯把搋子从叶方舟脸上拿下来的时候,叶方舟脸上已经留下了一大圈儿红印,间或还掺着一些未知的黑色污垢,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周巡细细看了一眼,把他这个始作俑者都给恶心坏了,转头给了小汪一脚。

小汪: ?

叶方舟被折磨得就剩一口气了,摊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眼看就是没知觉了,周巡冲一旁的小汪道,

“去,把这孙子所有电子设备都给我拿来,尤其那些能录音录像拍照片儿的。”

“得嘞!”

没一会儿就把东西拿齐活了,周巡挨个儿查了一遍,叶方舟的邮箱也没放过,小汪说要帮忙也被制止了,要是真有什么被小汪看见那还得了。

粗略查了一番,没找到自己和“关宏峰”的影像记录,也没有其他有异常的东西,周巡又看了一圈儿屋里屋外有没有监控,所幸这是个几十年的旧小区,压根儿没有监控这种玩意儿,屋子里也没有可疑的地方,最后周巡从后脖颈子给了叶方舟一手刀直接把人砍晕了,俩人把屋子里的痕迹收拾了个干净,再给叶方舟松了绑,这才退了出去,把门原样锁好。

周巡这回可爽了,一身轻松,只觉得这些天被各种案子折磨的神经终于得到了一息喘气儿的余地,看天天也蓝了,看水水也清了,看人居然都觉得顺眼了。

“走小汪儿!跟哥吃饭去!”

“您请客吗?”

“个死小子,请!”

“得嘞!走着!我去开车……”

“边儿去,他妈一天天净想着碰老子座驾!”

两人笑闹着走远了。

隔天周巡请高亚楠吃饭,既想打探打探关宏宇的消息,还想看看高亚楠和关宏宇还有没有联系,最关键的,他想弄明白这个关宏宇什么情况,亚楠这儿还怀着他的孩子呢,他还敢在公共场合折腾周巡,怎么随时随地对谁都能发情啊,周巡越想越气,对面儿的亚楠还一副软硬不吃的样子,嘴死硬,他马上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正想用自己跟关宏宇接触中获得的信息诈亚楠一诈,他手机就响了,来电显示——老关。

“喂,老关啊”

周巡嘴上说着话,脑子里使劲儿过弹幕,老关给我打电话是要说什么,当然很大可能是说安廷的案子或者问我什么时候能拿到公安部文书,但是……有没有可能他就是想我了,想问问我怎么样,会不会像我一样满脑子都在想他?会不会……

“我说你怎么还在津港啊。”

对面的“关宏峰”声音轻松漂浮,完完全全的随口一问,周巡打从看见来电显示老关后就一直暗自剧烈跳动的心沉到了底。

其实这么多年他早习惯了,都已经很久没有这些乱七八糟的希冀了,但是刚刚和“关宏宇”发生了那件事,他心里很不安,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是挺希望关宏峰能稍微关心一下他,甚至用用他那个智商150的好脑子从他如今震开裂缝的外壳里发现端倪。

但是都没有,像年轻时候刚认清自己内心的那一阵儿,每天都会发一些不合情理的白日梦,然后被老关一次次叫醒,其实老关什么也没做,他只是像对所有人一样对自己,是他擅自有了太多的期待。

“那也是要时间的啊,我刚去递交了申请今儿。”

一如既往地,他用着吊儿郎当的语气,说着一样轻松漂浮的话。

“你把电话给亚楠。”

“你怎么知道我和亚楠在一块儿?”

“实验室小徐都跟我说了,高主任和你去吃饭去了,快把电话给亚楠。”

还问到实验室去了……

“哦你说你发现了董乾的尸体啊”

对面的亚楠一副恍然大悟的做作样子落在周巡眼里,他的一颗筛子心立刻跟着上蹿下跳: 找着尸体了和我说不也一样吗?非得找主任法医?我能不告诉主任法医?打人家手机找不着打到实验室,实验室没找到听说和我在一块儿就给我打电话,从头到尾就是要找高亚楠真当我傻啊?

周巡越想越难受,索性不听了。



董乾的尸体被发现后,周巡“关宏峰”等一行人在董乾家里进行现场勘验,周巡没说两句就把“关宏峰”
问住了,眼看他拿出来手机开始玩儿贪吃蛇。

正如关宏峰所评价的,周巡此人看着糙,其实心思比谁都细腻,最不好对付。最近“关宏峰”在破案风格上可以说是剑走偏锋,而且思绪的连贯性大大下跌,说白了就是脑子没有以前好使,再加上折腾好几趟就只为了专门跟高亚楠说找到了尸体……一个可怕的想法渐渐浮上了周巡心头,让他觉得庆幸的同时,反而又害怕这想法成真。

但他还是拿来了印泥和纸,让老关和周舒桐留下指纹,美其名曰减少流程提高效率。关宏峰在摁手印时的抵触情绪是个人就感受得到,更何况周巡所有注意力都在他身上,那一颗心跳得极剧烈,眼看就要蹦出来了: 你到底是谁,是关宏峰?还是……关宏宇?

当老关的手隔着印纸碰到自己的手时,周巡的直觉告诉他,这个是老关,但到底只是直觉,他也无从说起,只能让这个念头在心里一点点膨胀,紧紧地扒在他的血管上,让他每一次呼吸都觉得沉重不堪。

“结果出来了吗?”

“出来了,关队和周舒桐的指纹都没有问题。”

“那……关队的指纹和局里留存的比对了吗?”

“比对过了,也没有问题,不过……您为什么让我比对?”

“没事儿,……为了保险。”

评论(2)

热度(21)